baba的梦想

你眼神有漂亮的光

Chapter 7-回首向来萧瑟处,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一)

         第二天,蔺晨吃过早饭,不知不觉就来到了后院,看到眼前的一面墙,驻足观看,此面墙含有八卦图的玄机。此时此刻,墙的里面,尾跟秦般若后面的,珠心口中的混世小魔王秦彦辰就在研究模拟怎么才能打开这面墙,他是不止一次地看着她娘轻而易举地就打开了,但是到他那里就没那么简单了。蔺晨与秦彦辰几乎同时旋转,一起打开了这墙中的门。
彼此看到对方,都惊呼不已。
“你是谁?”一大一小的声音传入对方的耳朵里。
蔺晨笑了笑,蹲下来,问:“你偷跑出来的?”
秦彦辰点点头,说:“请你别告诉我娘!”
“你娘是谁?”
“你不认识我娘啊!那太好了……”秦彦辰欢声雀跃,“走了,终于可以出去了!”
蔺晨傻傻地看着眼前这个有那么一瞬间似曾相识的孩子,愣在原地,不知是走还是留。
“叔叔,我劝你赶紧走,要不然你死定了!”
蔺晨不禁一笑,“你认识我是谁吗?就说我死定了!”
“好吧,您厉害,那您带我出去逛逛呗……”
“好啊!但是你不怕我是坏人?”
“看你这样,不太像!”秦彦辰装作大人的样把蔺晨全身上下审视了一遍。
“哈哈哈”,蔺晨抱着秦彦辰一跃而起,直接飞出了高墙之外。
“哇哇哇---”秦彦辰终究是孩子,看到自己飞了起来,而脚下来来往往的人群如小动物一样爬行着,不禁大喊出声。
大街上,蔺晨带着秦彦辰到处逛,碰到喜欢的就买,蔺晨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对这个孩子没有办法说不,有求必应。
秦彦辰那个开心啊,拿着弹弓,上来就试,哪知无巧不成书,正好打在刚从轿子里出来,准备跟蔺晨打招呼的国舅爷柳承的额头上。
“大胆!找死啊!”轿子旁边的下人立刻上前就去揪起秦彦辰,被蔺晨一掌劈出去。
“来人啊,上!”
“住手!”
柳承摸着立刻红肿的额头,尽量保持着微笑,看到蔺晨,却不知笑得非常尴尬,“蔺阁主,为何射我?”
“说你尖嘴猴腮,不像好人!”秦彦辰站出来说。
蔺晨一阵惊讶,不相信地望着秦彦辰,“你小子陷害我?”
“放心好了,他不敢拿你怎么样,但是他们却能吃了我,在我不确定你是否会帮我的情况下,我只能这样了,对不住了哈……”
“你---你厉害!但是他们未必会信你啊!”
“啪!”秦彦辰又射了一下,正好打在下人的额头处。
“你---你找死!”下人向前欲抓秦彦辰。
秦彦辰急忙躲在蔺晨的后面,说:“爹,你看看,我说不要射了,你非要看看我的技术!现在怎么办?”
“蔺阁主,你儿子?”柳承觉得他们眉宇之间还真是有几分相似的,所以半信半疑。
“国舅爷真会说笑,我有儿子,你的情报库里会没有存档?”蔺晨看了看秦彦辰大大的眼睛,说:“他是我刚在大街上认识的小孩子!”
柳承疑惑地看着他们。
“爹,我先走了,你跟这位国舅爷好好解释一下!”说完,嗖一下就跑走了!
“他还会功夫!”柳承的手下人不服,想教训秦彦辰,但是被蔺晨拦住,说:“你家国舅爷都没有发话,你急什么啊?”
柳承笑而不语。
“堂堂一国舅爷还跟你小孩一般见识吗?国舅爷不会如此心胸狭窄去为此为难一个几岁的孩子吧?”
“蔺阁主真会说笑,你,我都不敢为难,何况是你儿子呢?哈哈哈......”
“那好,走好,不送!”
“蔺阁主,再会!”
柳承看着蔺晨的背影,若有所思。
“国舅爷,要不要跟上?”
“你---你们谁可以跟上蔺晨?反而自找没趣,得罪了他,等于得罪了琅琊阁,得罪了江左盟!现在我还不想树下这个敌人!”
“是!国舅爷英明!”
“你们啊!一群饭桶!”柳承摸着额头上的包,实在是有气没地方出,自叹倒霉!
“国舅爷,听说将军那里去了一个美人!”
“这有什么稀奇的!”
“这不稀奇,稀奇的是将军对她特别好!”
“然后呢?”
“没有然后了!”
“废物!”柳承一脚踢过去,下人武行出身,条件反射地躲了,但是国舅爷一脚踢在轿子上,疼得嗷嗷直叫......“狗东西!回府之后,把他那条腿给我断了!”
“国舅爷,饶了小的吧!我不敢了……”
柳承面不改色地上了轿子,离去。
看到柳承走远了,蔺晨笑喊道:“出来吧!”
秦彦辰慢慢地探出头,笑嘻嘻地出来了。
“你小子不仗义啊!陷我于险境……”
“我一看他看你的眼神就知道,他不敢把你怎么样!事实证明我是对的!”秦彦辰毕竟是孩子,有几分骄傲地说。
蔺晨看着他的笑,突然与脑海中秦般若的笑重叠,不由得一惊:“认识半天了,你叫什么名字啊?”
秦彦辰想了想,说:“他们都叫我混世小魔王!”
“那你父母叫什么名字?”
“你是官府吗?”秦彦辰也警觉起来,因为他娘与珠心阿姨不止一次地告诉他,不要向陌生人透漏出任何信息,连名字也不可。
这让蔺晨更加怀疑了,“你看我刚刚都救了你了,告诉我为何不可?”
“我没有爹,我娘是红袖招的人!”
蔺晨不由得长出一口气,原来是红袖招的姑娘不小心生下来的小孩。
“我请你吃山珍海味?”
“那有什么稀奇的!本少爷早就尝过了!”
“外面的山珍海味哦,保证你没有尝过!走!”
秦彦辰随蔺晨来到京城这家名不经传的饭馆里,“老板,上你们的八大姨!”
“八大姨?”秦彦辰愣住了。
菜一样一样的端了上来,秦彦辰闻着香味都直流口水。
“我可以吃了吗?”
“吃吧!都是你的!”
秦彦辰好一阵狼吞虎咽,最后实在是吃不下去了!
吃完饭,蔺晨审视着秦彦辰,问:“你功夫谁教的?”
“我?我这点功夫是红袖招的保镖教的啊!”秦彦辰漫不经心地说,他娘告诉过他无论什么情况下都不能露出功夫,实在不行,也不能露出师出何派,否则会大祸临头。
蔺晨冷不丁用功夫去试,秦彦辰躲开,心想大人就是狡猾,偷袭我。他自知躲不过,就用珠心教他的功夫去进攻,立刻败下阵来。
“蔺阁主,你功夫那么好,教我几招防身吧?”
“你怎么知道我是蔺阁主?”
“刚刚那个人不是这样称呼你的吗?”
蔺晨想想点点头,说:“是。那我就教你几招打不过可以跑的招吧!”
“这是什么话!我不喜欢被打得落荒而逃,我喜欢把对方打得落花流水!”
“呵!小小年纪,口气不小啊!”蔺晨越来越对眼前这个小孩刮目相看了。
“放心好了,我回头会让我娘付你学费的!”
“那到不必了!教你纯属个人喜好,看你根基不错!”
“我是根正苗红!”
蔺晨笑出声来,摇摇头,心想:真是个孩子,连爹都不知道是谁,还根正苗红呢……
蔺晨不得不惊叹眼前的孩子的领悟力:所教招式无论多么复杂,他竟然在看了一遍之后都能记住,一个下午所教招式全部都能连贯在一起练一遍。
“你这么聪明,而且底子又这么好,到底是从何人?”
“明天带给你看看我师父,就是一个武夫……唉,我要是能拜你为师就好了?”秦彦辰一副小可怜的样。
“我可不敢收你,俗话说教会了徒弟,饿死了师傅!”
“难道我还会抢去了你阁主的宝座不可?”秦彦辰笑嘻嘻地说。
“哈哈哈!”蔺晨大笑道,“那不会!我这阁主是不传外人的!”
“就是,所以你不用担心啦!收了我做你徒弟,回头我在江湖上声名鹊起,人家会说你看看,你看看,这是蔺阁主的徒弟,这么厉害的徒弟,师傅肯定了不得!你也会跟着沾光的!”
蔺晨摇摇头,说:“是,我这师傅一生就是为了收你这个徒弟,然后等着你一统江湖,沾你这徒弟的光呢!”
“不急不急,你会等到这一天的!”秦彦辰一副胸有成竹的样。
“真是不知天高地厚的孩子!”蔺晨无奈地说,“不过,明天早上我们这里见,收徒弟就免了,但是我可以教你功夫!”
“啊?名不正,言不顺啊!”
“不接受就算了!”蔺晨无所谓地说。
“那好吧!我会在心里把你当师傅一天三拜的!”
“算你有良心!”蔺晨摸了摸秦彦辰的头,他越来越喜欢这个孩子了,难道自己老了,老到开始喜欢儿孙绕膝了?
秦彦辰开开心心地一路小跑回到家,他知道这个时辰,他娘还没有回来,而且最近几天回来的都非常晚,所以他觉得他是安全的。但是一进屋,就愣住了。
“娘,你今天怎么回来这么早?”秦彦辰声音颤抖,吓得不轻。
秦般若坐在椅子上,手里拿着鞭子,怒火中烧,珠心在旁边坐着,面有忧色。
“跪下!”秦般若一声呵斥。
秦彦辰吓得“扑通”一声跪下,低头不敢言语。
“般若,有话好好问,你吓着孩子了!”珠心心疼,然后对身后的婢女说:“小兰,让他们回来吧,说少爷自己回来了!”
“是!”
“般若,回来就好了,你也别生气了!我就说彦辰聪明绝顶,不会有事的......”
“你看看,胆大妄为,竟然打开了机关,偷跑出去一天!今天我定然饶不了他!”秦般若说完,站起身,抬手就是一鞭子!
“啊~~~”秦彦辰哪受得了这鞭子的抽打,“说!出去干什么了!”
“娘!我错了!我今早出去......”秦彦辰就把今天发生的事情前前后后一字不漏地说了一遍。
秦般若一个踉跄,几乎倒下,好在珠心眼疾手快急忙扶住了她。
“娘,我错了!我不该偷跑出去!我自罚面壁思过!但是娘,我明天可以去见我师傅吗?”
“妄想!以后都不许再出去见他!再有下次,我就让你再也见不到娘!”秦般若一字一句地丢下这句话,就出去了。
“姨?”秦彦辰吓得不轻,泪眼汪汪地看向珠心。他是第一次见到如此失控的秦般若。
“别怕,彦辰!但是这一次你一定要听你娘的话,因为事关你的安危,不可任性妄为。你要学功夫,姨倾尽所学,好不好?”
“好吧!那你明天代替我去告诉蔺阁主,我做不了他徒弟了!”
珠心擦去秦彦辰的泪水,点点头,说:“明天我一定亲自告诉他!我相信以后你们会有更多的时间相处,你就放宽心,好不好?”
秦彦辰点点头。
“小兰,带少爷下去吃饭吧!”
“是!”小兰怯怯地说。
秦般若站在走廊里,心乱如麻。她怎么也没有想到事情会是这样发展的,她还没有赶走蔺晨,老天又安排他跟儿子见了面,还相谈甚欢!
“般若,你刚刚吓着孩子了!”
“我们担心了一天,他竟然......”
“好啦,般若!你太小心谨慎了,没事的!再说不是有蔺晨在嘛!”
秦般若疑惑地抬头望着珠心,“不会是你安排的吧?”
“呵!般若,你是气傻了吗?”珠心倒吸一口气,“我天天跟你在一起,我倒是想有这个时间啊!再说彦辰什么也没有告诉蔺晨,现在的情况充其量就是,蔺晨认识了一个红袖招姑娘不小心生下来的聪明绝顶的孩子而已。你那么紧张干什么?”
秦般若狐疑地望了一眼珠心,说:“想办法把他赶走!不能继续留他在红袖招了!”
秦般若回到红袖招,看到蔺晨心情大好地在吃饭喝酒。
“你怎么还没走?”秦般若坐下,语气生硬。
“你越希望我走,我越不走!”蔺晨靠近秦般若的脸,一副痞痞的样子。
秦般若急忙躲开,说:“留下有何目的?”
“你又不是我夫人,我干吗告诉你!”蔺晨皮笑肉不笑地回道。
“你---”
“你喝了这杯酒,我就告诉你!”
“无耻!”秦般若起身要离开。
蔺晨一个伸手,秦般若落入蔺晨的怀中,两人鼻息相对,意乱情迷。
“喝了这杯酒,我放你离开!”蔺晨有点醉了,眼神迷离。
“走开!”秦般若一把推开蔺晨的手,挣脱出蔺晨的怀抱。
“秦般若!你欺骗得了所有的人,唯独欺骗不了你自己。你看看,我稍微一试,你就快把持不住了!你现在经常待在这红袖招,看惯了眼前天天上演男欢女爱的戏码,不春心荡漾?”蔺晨站起来摇摇晃晃,口无遮拦,肆无忌惮。
“来人,带蔺公子下去醒醒酒!”秦般若气急败坏。
“哈哈哈!”蔺晨大笑而去……
珠心在不远处浅笑,走到般若的身边,说:“今天你也是够倒霉的,担心小的一天,结果发现小的跟大的出去玩了一天,晚饭都没吃,又被大的调戏......”
秦般若回头看着珠心,如果眼神可以杀死人,珠心想她此刻应该在被千刀万剐了吧……

评论

热度(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