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ba的梦想

你眼神有漂亮的光

Chapter 6-此情可待成追忆 只是当时已惘然(三)

         萧景琰与秦般若略施小计,就将誉王妃母子风风光光地接回了誉王府。誉王妃与秦般若看着府里一切如旧,不禁感叹万千。
“姐姐,这一切来之不易,请您一定要珍惜。另外,也要多加注意。”秦般若话中有话,含蓄地表达了自己的意思,誉王妃怎么会不明白,只是目前来看,如此风光地归来,不知是喜是忧?
“我知道的!”
秦般若摇了摇头,说:“姐姐,你一定要小心,现在虽然皇上对你念及他与誉王的兄弟情意,但是一旦让他抓住你别有用心的把柄,他定然不会饶恕你我的!”
“我明白!”
“好,那我先走了!”
“般若?”誉王妃欲言又止。
秦般若回头,问:“有事?”
“哦,没什么大事!我就想问府里的这些人?”
秦般若笑笑说:“他们一部分是皇上安排的,一部分是我安排的。我安排的这些人都是可以信赖的人,尽管放心!当然,还有剩下的一小部分是曾经誉王府的人。回头我给你一份名单。”
“妹妹想的真周到!谢谢!”
“不客气!”秦般若转身离去。
出了誉王府,珠心迎上来,问:“她跟你说她跟庭生的交易了吗?”
秦般若摇摇头。
“我们都帮她回到誉王府了,她还不信任我们?”
秦般若面色凝重,沉思片刻后,说:“她不是不信任我们,她是不满足于现状。所以她还想利用庭生。只是到最后谁利用谁还不一定呢……”
---------------------------------
庭生坐在柳承的对面,强忍着怒火,望着他。
而柳承却一副无所谓的态度,端茶喝茶,他甚至还面带微笑。
“国舅爷,你不会不知道誉王妃母子平安回到誉王府了吧?”
“知道啊!但是我就奇怪,皇上是怎么知道的?”
“如果我猜的没错,就是秦般若告知的。”
“她秦般若要是有任何的异常,都会有人通报的,不可能像现在这样睁眼瞎啊。你的人呢?”
“我的人根本进不了里层,全部被放在四层之外。”庭生有几分懊恼,“其实我的人有试图告诉我,秦般若出了红袖招,只是我在皇宫,送达不到!”
“那我比你强点,我的人在第三层,但是没有用啊,一样接触不到秦般若啊!只是这次我们被萧景琰设计了!”
“是啊,我们都被宴请了,萧景琰故意封锁了外面的消息!”
“这一次,他们计策得当,配合紧密,下了一步好棋啊!”
“秦般若还是不愿意见你吗?”
“是啊!这下她更有恃无恐了,背后是萧景琰,不知道她跟萧景琰达成了什么协议?”柳承开始有点担心了。
“而且最可笑的是我们千防万防,不敌对手的智慧,竟然就在我们眼皮底下,完成了他们的会谈,达成了她的目的。”柳承很是无奈。
“事已至此,但是我现在担心的是秦般若是否已看出萧景琰被下毒!或者说萧景琰已经告知了萧景琰怀疑对象?”
柳承一愣,这个是他没有想到的,但是立刻无所谓地反问:“那又如何?”
庭生摇摇头,说:“据我了解,秦般若的医术高超,这几年虽然没有露面,但是红袖招里那个神医就是秦般若!”
柳承笑笑点点头,他怎会不知!只是最近他的心被秦般若的拒绝挠得不得安宁,秦般若越是拒绝,他就越有兴趣。柳承现在也迷茫了,到底是秦般若本身的魅力吸引了他,还是男人征服不了的自尊心在作祟?
”国舅爷?国舅爷?你想什么呢?”庭生意味深长地望着柳承。
“啊!哦!我在想我们下面怎么办?”
“先按兵不动。”
“为何不快刀斩乱麻?一了百了?”
”万万不可!我要验证一件事!”
“什么事?”
“等我验证了再告诉你!”
柳承没有继续追问,他们虽然合作,但是各有各的目的,所以各有各的保留。
---------------------------------
庭生大大方方地进了誉王府,他是奉命送去萧景琰赏赐的金银财宝和锦络玉缎的。违心的含蓄和客套之后,庭生低声问:“怎么回事?”
“我也不知道。而且你知道秦般若也不是那么信任我,她现在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誉王的儿子,不是我!”
庭生不相信地望着誉王妃。
誉王妃轻笑道:“不过,我倒是奇怪,怎么秦般若赶在你的前面把我接回了誉王府?以你庭生将军现在的势力以及皇上对你的信任,难道你还没有办法让我们母子俩回来?还是你根本就没有这个意思?”
“我在找合适的机会!”
“庭生,你别忘了我们是合作的,若是
你一点诚意都没有,而虚与委蛇,那么我们也没有必要继续合作下去!”
“怎么?归来了就想一劳永逸,然后把我踢开?”
“庭生,你别忘了,我归来你好像也没有帮我什么吧?跟你有关系吗?”
“哈哈哈!”庭生大笑,“不是盟友就是敌人!难道你想让你的儿子成为我庭生的敌人,先除之而后快吗?”
“你敢!”
“你试试看!”
“庭生,你别忘了你现在还没有那个身份!”
“哪个身份?”庭生警觉起来。
誉王妃自知说错话,支支吾吾地说:“你没名没份的,不过是个将军而已……”
“不对!”庭生步步紧逼,“誉王妃,你要想你的栋儿在此刻之后安全无忧,就请立刻告知我是什么身份,否则别怪我翻脸无情!”
誉王妃摇摇头,说:“我还是那句话,你不过是个没名没份的将军而已,你若将我们杀了,那么你的敌人就是秦般若,而且萧景琰也不会放过你,你将一无所有,死在自己手里,或者说你根本就没有机会杀了我们,而你已经被秦般若列为头号敌人了!如今我这誉王府也不是那么好闯进来的!你信不信我现在只要喊一声,立刻有上百人将你围住?”
“好!好!我等你亲口告诉我!告辞!”庭生拂袖而去。
誉王妃虚脱一般瘫坐在椅子上。
-------------------------------
庭生坐在回去的马上,陷入了沉思,“身份?没名没份的将军?难道我真是那个人人口中称颂的祁王的遗孤吗?那么还有谁知道祁王,过着闲云野鹤般生活的纪王吗?他会帮我吗?”
庭生一路上都想着如何找机会接近纪王。
刚回到府邸门口,庭生下马看着这一座漂亮的府邸,不由得感叹自己一直都那么蠢,如果自己仅仅是单纯的将军,萧景琰何必如此大费周章地去培养,千方百计地对自己好?还是为了弥补什么?一个人不会无缘无故地对另一个人好,总会有理由的。萧景琰让自己的儿子叫我哥哥,哥哥?哥哥?庭生一直在心里嘀咕着。
“将军,蔺晨来了!”手下有人回报。
“在哪?”
“红袖招!要见秦般若,秦般若不见!”
庭生冷笑着,“他俩关系果然不一般,柳承,你该死心了吧!”
“就秦般若那样一个美女,在他蔺晨眼皮底下晃来晃去两年,蔺晨不睡了她除非是......”
庭生回头看着手下的人,说:“我最关心的是这个蔺晨将来会不会帮秦般若对付我们!”
“应该不会,你想想,他的琅琊阁,江左盟都是帮助萧景琰,而你是萧景琰最信任的人!”
“总有撕破脸的那一天的!”庭生长出一口气,不禁有点害怕,他很明白自己的处境,羽翼未满,身边的人虚情假意,各取所需,能信任的反而没有几个。
“将军,有一姑娘求见!”
“姑娘?”庭生不解,“带她进来吧!”
---------------------------------
过去对于秦般若是一把利刃,因为无法回去,所以这利刃越插越深,直入心脏。流泪满面的滋味,自己不好受,旁人看到也不好受,珠心轻叹一声,走过来,说:“赶紧回去吧!那个小魔王又不吃饭了……”
秦般若泪眼汪汪地望着珠心,问:“他走了吗?”
“没有,在屋里休息,我让管家送去了酒菜。放心好了,饿不着他!”
秦般若破涕而笑,说:“珠心,你越来越会开玩笑了!”
“这还不是天天被你家那个小魔王带的!”
“刚刚柳儿说小魔王把她们几个骗得团团转……”
秦般若无奈地长叹一口气,说:“我实在是分身乏术对他进行管教了,越大越难应付了!”
“是啊,就在你面前还是个乖孩子,在我面前还好一些,脱离了我们的视线,那就是一个混世小魔王!”
“好在我房子设计得当,他出不来!”
“你别大意,我总觉得以他的聪明才智,你这个设计难不倒他几天......”
“算了,我们先回去看看。”秦般若真是累了。
蔺晨在屋里躺着,思前想后,总觉得哪里不对,可是又说不上来。刚刚珠心的话想在耳边,“蔺少阁主,你要是觉得无聊,就去后院走走,欣赏一下我们红袖招的花花草草,也不枉此行……”
蔺晨想着珠心意味深长的眼神以及话里有话的行为,百思不得其解。“走?还是不走?”蔺晨一遍遍地问自己。

评论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