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ba的梦想

你眼神有漂亮的光

Chapter 7-回首向来萧瑟处,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二)

         秦彦辰坐在桌子上心不在焉地有一口没一口地吃着,抬头突然发现“照顾”他的下人们全部毕恭毕敬地站成了两排,站在他眼前。
“你们今天到的挺齐的,都不在各个位置上看着我了?”秦彦辰吃一口菜,不经意地问。
“扑通”,十几个人全部跪下了,把秦彦辰着实吓了一跳。
小兰哭得稀里哗啦,“少爷,您就饶了我们吧!您之前在这院子里闹,怎么闹都可以,我们都可以接受。您看我们从来没有告诉过秦姑娘。但是现在您都闹出院子外面去了!我们......呜呜呜呜呜……”
“你别哭啊!”
“少爷,秦姑娘让我看着您,可是我们几个没来几天,功夫全部被你学去了不说,一起都不是您的对手!您这直接砸了我们的饭碗啊!”
“我娘又不知道,不是吗?”秦彦辰一副无所谓的样子。
“现在您都跑出这院子了,能不知道吗?还瞒得住吗?”
“咦?你这榆木疙瘩脑袋什么时候开窍了?”秦彦辰站起来敲了敲他的头。
“少爷---”他们一起喊,委屈的哭着。
秦彦辰无奈地摆摆手,说:“哎呀,你们就不要演了,我娘没有惩罚你们,珠心姨呢?也没有说你们,所以你们在我这狼哭鬼嚎的,干嘛呢,想用泪水淹死我还是感化我啊?”
“少爷,虽然你是一个几岁的孩子,天天被您戏耍,我们无论哪一方面都斗不过您!我们认了,也服了!但是您可怜可怜秦姑娘吧!”小兰使出了珠心教她的杀手锏。
“我娘怎么啦?”秦彦辰一愣。
“您出去一天,她一整天都没有吃东西,担心到不行,就差大街上去找了!您可以不可怜我们,但是您得可怜你的娘亲吧?”
“我没有不可怜你们!”
“我们知道您对我们挺好的,平时好吃的好玩的都跟我们一起分享。知道您心善,所以您以后怎么闹都在这个院子里吧,别出去了,好不好?”
秦彦辰一直在想着秦般若今天担惊受怕的表情。
“少爷,我们求您了!”
众人的声音将秦彦辰从沉思中唤醒,他烦恼地摆摆手,“好了好了,我知道了。我娘呢?”
“不知道,还没有回来!”
--------------------------------
深夜,秦般若来到秦彦辰的房间,抚摸着他的五官,轻轻地说:“彦辰,你是娘的希望跟寄托,你真的不能出现意外,否则我......”
“娘---”秦彦辰醒了,确切地说,他是一直等着秦般若的到来。
秦般若赶紧拭去脸上的泪水,“怎么还不睡?”
“娘!彦辰知错了!彦辰以后再也不会乱跑出去了!”
秦般若紧紧地抱着这个宝贝儿子,说:“现在世道太乱,你不能乱出去,你想要什么,我让人买给你,好不好?”
“嗯!”秦彦辰点点头,“娘!你那机关太差了,我一试就开了!”
“是,咱彦辰长大了,脑袋聪明!”秦般若笑着夸奖道。
“那当然,我是您的儿子!”秦彦辰自豪地说,“不过,我能问一个我从来都没有问过的问题吗?”
秦般若脸一沉,她知道她儿子要问什么,长出一口气,说:“你爹是个大英雄,英俊潇洒,侠骨柔肠,翩翩白衣,一头飘逸的长发......那时候,娘总是嘲笑他头发恶心人!”
“是我师傅吗?他符合.....”
秦般若一愣,急忙打断,“别胡说!你师傅那头发梳的那么整齐!”
“哦!那你们关系很好?”
“很好!”
“那他现在在哪里?”
秦般若一愣,没有想到秦彦辰会问这个问题,急忙说:“去了很远的地方。”
“是死了吗?”秦彦辰眼底无限的哀伤,“小兰他们说去了很远的地方就是死了!”
“不是,别瞎说!”
“那就是还活着,太好了!那我以后还有机会见到他吗?”
“你今天问题太多了,时间不早了,赶紧睡吧!明天还要早起背书呢!”
“那好吧!那娘每天睡觉前都给我讲一下爹的故事,我就可以做个好梦!”秦彦辰开心地闭上眼睛睡觉。
孩子终究是孩子,没有哪个孩子不希望得到父母的疼爱的。秦般若在心底默默地说:“彦辰,对不起,尽管你爹就在你眼前,但是原谅娘的自私不能让你们相认!”
---------------------------------
秦彦辰实在是无聊,院子里的一切都被玩遍了,也玩不出新颖的地方了。秦彦辰站在院子里唯一一颗大树下,愁容满面。下人们都在注视着他,他们眼光里有恐惧也有期待,他们不知道眼前这个混世小魔王又整出什么幺蛾子来,每天所有人的心都跟着他上上下下,起起伏伏。
蔺晨在那里焦急地等着秦彦辰一个时辰,还没有出现。
“早知道这小子是诓我的!我要过去找他算帐!”
这时一个红袖招的活计过来了,“混世小魔王来不了了,他娘不让他跟外人学武功!”
“好吧!我还不愿意教呢!”
秦彦辰抬头,面露喜色,他看到了鸟窝,“你们看,鸟窝!”
下人们齐刷刷抬头望去,“哪有啊?”
“你们仔细看呐!我要上去看看!”
“你不是很爱惜小动物的吗?”
“是啊,我不害它们的!”
“不行!那太高了,你会摔下来的!”小兰拉住要爬上去的秦彦辰。
“放心好了!本少爷是谁,这点高度难不倒我,等着哈,我去带一只下来给你们看看!”秦彦辰兴趣高涨,他们根本拦不住。
这树真是太高了,秦彦辰爬得满头大汗,也越来越吃力了,眼看就要碰到那鸟窝了,但是里面的鸟儿突然受到惊吓飞了出来,给秦彦辰杀了个措手不及,“啊---”秦彦辰从树上掉了下来。
下人们接不住,秦彦辰摔得嗷嗷大叫,“我的腿,我的腿动不了了!”
下人们惊慌失措,“快去告知珠心!快!”
秦般若正在头疼怎么才能赶走蔺晨,突然被珠心一脚踢开门,“般若,不好了!彦辰从院子里那颗树上摔断了腿!”
“啊!”秦般若僵化了。
“怎么办?怎么办?我不会接骨啊!”秦般若慌乱了。
“蔺晨会不会?”
“他会,他会!我去找他!”
“回来!”珠心拉住秦般若,“你去找他,他肯定不会帮你,至少会刁难你!我去!”此时的珠心要比秦般若冷静很多。
蔺晨已经回到红袖招,他是一肚子火,还有人拒绝或者说看不起他的功夫!真是可笑!
“蔺公子?”
“珠心啊,有事?”
“你这是......”
“准备回去收拾一下回琅琊阁!”
“那您是否有时间帮我去救一个小孩,我一个姐妹的儿子,不小心摔断了腿.....”
“那赶紧带我去看看啊!接骨我最在行的!”
蔺晨一看到秦彦辰惊呼:“是你啊!混世小魔王!”
秦彦辰已经疼得快失去知觉了,大喊着:“疼,娘,我疼!”
“不怕,马上就好!”蔺晨边观察边安慰道。
“啪”一声,伴随着秦彦辰一声惨叫“啊~~~”,骨头接上了。
“去准备两块木板,夹住不能乱动在一个月内,然后我现在开点消炎止痛的药,熬给他喝,小孩子应该很快就好了!”边说边写出来,递给旁边的下人。
“谢谢!”
“不过,他是怎么摔的?”
“从院子里那颗大树上摔下来的,说是抓那只小鸟......”小兰支支吾吾地说。
蔺晨走到院子里,抬头看了看,“呼”一下飞了上去,抓了一只鸟下来了,递给小兰,“等他醒了就给他吧!”随即转向珠心,说:“我下午再过来看看!放心好了,没事!”
“蔺公子,真是谢谢你了!”
“不过,我很好奇,他娘呢?这个时候都不在?”
“他娘在忙!”珠心表情有些许的尴尬。
蔺晨笑笑朝院子外面走。
“蔺公子!”
“有事?”
“没事,我跟你一块走!蔺公子,你会善有善报的!”
蔺晨苦涩地笑笑没有说话。
---------------------//----------
秦般若在屋里焦虑不安地等着,看到珠心回来,笑着点点头,一颗心终于放下来了,“我就知道,有他出马一定成功!”
“可是人家问他娘呢?”
“这蔺晨就是爱多管闲事!别理他!”
“你这是典型的过河拆桥啊!”
“那不也是他儿子嘛!”秦般若脱口而出。
“哦~~~”珠心指着秦般若笑着,“现在承认了?”
“承认不承认,结果都一样。他有他的生活,我们有我们的生活!”
“好啦!不要想太多了!”
“我最近被这个混世小魔王气的......终于知道为何他们叫他混世小魔王了,真是一刻也不消停啊!”
“你才知道啊!你回头问问,这两年,你儿子的'丰功伟绩'吧!不过你看看我为何安排了18个,中间还包含8个会功夫的人来所谓的照看你儿子就知道了。”珠心一副对秦彦辰了然于胸的样子。
秦般若摇摇头,说:“我怎么生了个这么个混世小魔王啊!”
“其实你小时候也很调皮,根本不像女孩子!就连朱颜都被你陷害过几次,我们就更不用说了!所以上梁不正下梁歪,你别怪别人!”
“那你的意思是,怪我自己咯!”
“可不是吗?人家蔺晨小时候可是乖得很吧……”
“这你都知道?”
“好歹我也在琅琊阁待过吧!”
提起琅琊阁,秦般若的眼神立刻黯淡下来了,“遥远的琅琊阁......”
珠心轻叹一声,说:“你赶紧去看看彦辰吧!”
“蔺晨走了吗?”
“走了!”
“好,我这就去!”秦般若几乎飞奔出去的。
------------------//------------
下午,蔺晨去看秦彦辰,看到他气色已经好了一些。
“混世小魔王?还认识我吗?”
“师傅!”秦彦辰惊喜地叫着,“我不是在做梦吧?”
“不是!刚刚听他们说,我还以为他们骗我的呢!”
“谁敢骗您呢?”小兰嘟囔道。
“你娘呢?你都这样了,也不见她照顾你!”
“我娘去煎药了,马上过来!”秦彦辰从眼底里都是笑的,感觉自己是因祸得福了。
“娘!”秦彦辰喊了一声,蔺晨急忙回头看,“般若?”又回头看看秦彦辰,闭着眼懊悔地说:“我真是蠢,竟然没有看出来!你看看这孩子多像你!”
“你们认识?”秦彦辰看不懂两人的表情,但是他可以确认他们是认识的。
“你出来一下!”秦般若看了看秦彦辰,对蔺晨笑说。
对于蔺晨来说,这是分别后秦般若第一次对他真诚地笑,而不是一直的假笑。
“他爹呢?”刚到院子里,蔺晨就急不可待地问。
“他没有爹,所以我不希望你在他面前胡言乱语......”
“我胡言乱语?”蔺晨不解,继而明白了,“哦,我明白了,原来是不知哪位恩客留下的野种啊!”蔺晨实在是无法接受秦般若生了别的男人的孩子,他是人,可以宽大无私对任何事,惟独这件事,是他心胸狭窄的那一角。
“你---随便你怎么说,不过还是感谢你救了我儿子!”
“我要是知道是你儿子,我肯定不会救!秦般若,你够狠!”
“但是你是琅琊阁的蔺阁主,悬壶济世是你的天性,不是吗?”
“这一招没有用!”蔺晨绝情地说完,留给秦般若一个背影。

评论(4)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