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ba的梦想

你眼神有漂亮的光

Chapter 9- 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四)

         秦般若如获至宝一般抱住秦彦辰,泪眼朦胧中看到一脸难看的蔺晨。秦般若放开秦彦辰,说:“来,彦辰,这位蔺少阁主就是你爹!快喊爹!”
蔺晨的脸立刻笑开了花,一脸的褶子犹如花瓣一般把脸分割开来,“彦辰!”
秦彦辰面无表情地抬头望了望蔺晨,不情愿地喊了一声:“爹!”然后又换了另一张期待的面孔一样对着秦般若,问:“你开心吗?”
蔺晨的脸要多难看就有多难看,敢情这小子叫爹是为了讨他娘的开心。想到这,蔺晨就一肚子火,拉起秦般若,说:“你跟我来!”
“你放开我娘!”秦彦辰上去拳打脚踢。
珠心急忙上前抱住彦辰,说:“小祖宗,你跟我来吧!”
“他欺负我娘!”
“他是你爹,怎么会欺负你娘呢!傻孩子!”珠心终于将秦彦辰抱走了。
蔺晨关上门,深情款款地望着秦般若,而秦般若不以为意,冷笑一声,说:“蔺少阁主,欠你的,我已经还你了。如果彦辰愿意跟你回琅琊阁,我绝不阻拦......
“那你呢?”
“我?现在一切算是尘埃落定了,我想带着朱颜的骨灰回到我该回的地方。”
“你想去找你的君璧哥哥,是不是?”
秦般若的心不禁一紧,浅浅一笑说:“所以你还有什么要说的吗?”
蔺晨深深地望了一眼秦般若,打开门,说:“我以为事到如今,就算我们没有回到过去,至少可以重新开始的。”
秦般若心乱如麻,她也不知道自己究竟在拧巴什么,是太多扯不清理还乱的过去,还是对未来的迷茫?走过了山山水水,此刻却在这条小溪面前无法迈开步伐了。
蔺晨与秦般若就这样尴尬地相处着,谁也没有说要离开。这日是灯会,珠心建议晚上一起出去逛逛,逛着逛着,秦般若就发现身边一个人也没有了,不禁心中一紧,回头却发现蔺晨就在不远处望着她,秦般若的心里突然有一种“蓦然回首,那人就在灯火阑珊处”的感慨。然而,就在她恍惚的一霎那间,蔺晨不见了,秦般若害怕了,急忙走上前几步,大喊:“蔺晨---”
蔺晨从后面紧紧地抱住了泪流满面的秦般若,“我在!”
“你吓死我了!你----”
秦般若下面的话被蔺晨的吻堵住了......
不远处,颜炔与珠心手挽手望着热吻的两人几眼后,同时看向旁边挑选面具的秦彦辰。珠心轻叹一声,说:“终于恢复到原来的样子了!”
吃饭的时候,秦彦辰看着秦般若与蔺晨相互夹菜,轻叹一声。
“怎么啦?”秦般若急忙放下筷子。
秦彦辰不看秦般若,看向珠心,摇着头说:“珠心阿姨,今天这雪停了,有没有感觉有丝丝的暖意,是春天要来了吗?”
“哈哈哈!”珠心与颜炔忍不住大笑起来。
“臭小子,吃饭!”蔺晨夹了一块肉给秦彦辰,“多吃点肉,长身体!”
“我最近不喜欢吃肉!”秦彦辰把肉放碗的一边,继续不理会蔺晨。
“彦辰,那是你爹,你要温柔以待……”
“打住!首先,他是不是我爹,不是我决定的,是我娘决定的;其次,我又不是我娘,凭什么对他温柔以待啊?再次,我以后没有办法踏平琅琊阁了,努力失去了动力啊!郁闷!”
蔺晨的脸僵硬在那,石化了一般。
秦般若拍了一下秦彦辰,说:“不可无理!”
“我实话实说!”
“爹,吃你的肉哈,看把你吓的!”
“哈哈哈---”颜炔笑得直不起了腰,说:“我不行了不行了,这彦辰太鬼了!以后琅琊阁好玩了!”
“你才知道啊!以后回到琅琊阁,你慢慢领教吧!”珠心习以为常地边吃边说。
“我吃好了!”秦彦辰看看这个看看那个,摇着头走了出去。
两日后,庭生一直在苟且偷生与慷慨赴死之间徘徊着,一转身,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在阳光下温柔地笑着,庭生突然觉得自己的心都被春天的阳光温暖着。两个人就这样傻傻地对望着......
秦般若一行人跟萧景琰和誉王妃告别。站在城楼上远眺下去,一阵风吹过,众人顿觉寒意袭来。
“又起风了!”秦般若看着几个玩闹的孩子说。
“在这宫墙之内,风,什么时候停息过啊!”
誉王妃的话幽幽地想在每个人的耳边。
“是啊,风,什么时候停过啊……”秦般若喃喃地重复着。

评论(6)

热度(6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