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ba的梦想

你眼神有漂亮的光

Chapter 9- 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三)

         萧景琰的寝宫里,萧景琰躺在榻上,奄奄一息。皇后以及太子,国舅爷,庭生,甚至秦般若都站旁边。这时候,萧景琰努力地抬头四周看看,突然目光定格在秦般若的脸上,满是疑惑,秦般若点点头。
“你---你怎么在这?”
“国舅爷与庭生将军请我来的!”
“皇上,听闻秦姑娘医术高超,曾从师琅琊阁老阁主,所以我带她过来给您看看。”
萧景琰一笑:“庭生就是孝顺!”
“来,秦姑娘开的药已经熬好了,皇上您赶紧喝了吧!”庭生扶起萧景琰,将药递到他嘴边。
萧景琰喝了两口,突然口吐鲜血,不省人事。
“来人呢!将这毒害皇上的滑族乱臣贼子给我拿下!听候发落!”庭生大喊道。
于是一大堆禁军都进来了,将秦般若团团围住。
“将军,蔺晨他们来了!”
“来的正好!请他们进来!”庭生喜上眉梢,“这下可以一网打尽了!”
而一旁的秦般若却满是嘲笑的表情。
蔺晨他们一进来,就被禁军团团围住了,蔺晨一脸的不明所以,“这是干什么?”
“蔺阁主,好久不见,别来无恙啊!”
“将军客气!”蔺晨客套道,随即看向秦般若,问庭生:“秦般若怎么啦?”
“刚刚毒死了皇上!”
“但是你把我们围住是什么意思?”
“话说这秦般若不是你爹的关门弟子吗?而且还给你生了一个儿子!”
“这都几年前的事啦!况且她是这么毒的女人,所以将军可否卖我一个人情,将她送予我,因为我跟她有很大的私怨需要了一了!”
“不可!”庭生后退几步,义正严辞,“秦般若是死是活,得按照大梁的律法来决定。”
“你---,你怎么那么死板呢?”蔺晨走进庭生,在他耳边说:“只要你放了秦般若,我就不插手你当皇上的事,而且还拥戴你当皇帝。”
庭生半信半疑,死盯着蔺晨,想看出真假。
“说起来跟我琅琊阁一点关系都没有!我只是个江湖人,江湖人居江湖。庙堂之事,与我何干?况且你也不想与琅琊阁和江左盟为敌吧?”
蔺晨的话句句在理,庭生意志开始动摇,终于痛下决心一般,说:“好!我答应你!放走秦般若,另外送你一个秦彦辰,但是你们永世不可踏入这里……”
“一言为定!”蔺晨严肃地说,随即转向珠心,说:“珠心,带秦般若离开!”
“那你呢?”秦般若紧张地问。
“我?我当然是留下来拥戴新皇帝了!”蔺晨一副不正经的样子继续说:“不要太想我了,我马上就回去找你!我们之间的新仇旧怨需要好好的算一算!”边说边动手轻浮地抚摸着秦般若的面孔。
“我不走!我要留下跟你一起走!”
“你这个女人!一贯的不听话!快走!”蔺晨严肃地说。
“慢着!我看还是别走了!”庭生改变了主意,“一起庆祝我当皇帝,岂不是更好?”
“庭生,你这是什么意思?言而无信还是出尔反尔啊?”
“我是不放心啊!你说你们几个哪一个不是精明过人,我庭生榆木疙瘩怕放虎归山了,被你们反咬一口了!”
“那你想怎么样?”
“帮我杀了太子与小皇子!”庭生看了看躲在皇后怀里的太子与小皇子。
“庭生,你答应我的,要留下我姐跟她的两个孩子!”柳承走到庭生的跟前,气愤地说。
“无毒不丈夫!”庭生指着柳承的心脏处,说:“你忘记当初你姐夫,就是皇上,是怎么害死你的心上人以及你的孩子了吗?”
柳承痛苦地闭上了双眼。
“庭生,你怎么如此狠毒?”皇后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我狠毒?你问问你的好夫君皇上,他为千千万万的赤焰军翻案,却在他明明知道我是祈王的儿子,唯独不为我正名?为何?不就是怕改朝换代吗?”
“难道这些年,我对你还不够好吗?”熟悉的低沉嗓音传入庭生的耳朵里,惊得他急忙回头,一脸的惶恐不安,“皇上?”
萧景琰一步一步走向庭生,庭生连连后退,终于退无可退。
“当初没有任何证据可以表明你是祈王的儿子,难道就凭借纪王这个人证吗?那你有没有想过,一旦纪王指证了你是祈王的儿子,对他意味着什么?他冒死救了你,但是却要为此背负着对你皇爷爷的忤逆与不忠!再说我自认为我也没有亏待过你,你有今天的地位与权势,难道仅仅是自己创造的吗?是我给了你机会与平台,你才有了今天的一切!我待你比哪一位皇子差了?”
“但是我的能力与努力确实比他们哪一个都强!”
“但是你没有一颗宅心仁厚的心!”
庭生一怔。
“你以为你做的那些事情,我真的一概不知吗?你为了排除异己,你自己算算你害死了多少忠臣。手上沾满了多少人的鲜血。我一直不愿意相信,但是你竟然丧心病狂到连我也不放过!”
“当初皇爷爷为了巩固自己的皇位,杀死了多少忠臣,甚至于自己的外甥,妹妹,妃子,儿子等等!我比他还差远了呢!”
“你---”
“萧景琰,拿命来!”柳承随手从禁军腰间拔出一把剑,刺向萧景琰。
“不要!”身边的皇后以身挡剑,倒在血泊中。
“皇后---”
“姐姐---”
“母后---”
“快传御医!”
萧景琰抱着皇后,泪眼模糊,“你怎么这么傻啊?”
“皇上,以后不能陪你一起走下去了。但是请你务必答应我一件事:不要伤害承儿,我相信他是被别人蒙蔽了双眼,所以才做出如此之傻事的。求......求你了!”
萧景琰望了一眼哭到哽咽的柳承,说:“好,我答应你!你再坚持一下!”
“谢谢你!”皇后笑着闭上了双眼。
“姐姐!”柳承大喊道。
“柳承,你究竟是为何要杀我?”
“为何?你当初派禁军杀死了一个手无寸铁的滑族女人,你可知她都已经怀孕两个多月了……你竟然就因为所谓的猜忌而痛下杀手,难道你不知她是我柳承要娶的女人吗!”
萧景琰觉得莫名其妙,“这是怎么回事?我怎么一点也不知!”
“你当然不知!因为事情本就不是你做的!”秦般若的话砸在每一个人的心上,尤其是庭生。自从誉王妃告诉她这件事以来,秦般若就不相信,多方查证。
“你乱说什么?”庭生大喊道。
“你怕了?怕我把事实都说出来?”
“你找死!”庭生挥剑过去。
这时蔺晨与柳承都急忙挡在秦般若面前,柳承剑指着庭生,说:“让秦般若把话说完!”
“事实就是,那个女人确实是滑族女人,但是她是庭生派去勾引你,然后挑拨离间你跟皇上的关系的。他没有想到那女人真喜欢上你了,还怀了你的孩子!于是那女人就想脱离庭生的控制。庭生就抓了她的家人威胁她,但是她哀求庭生放过她的家人,放过她。庭生起了杀意,于是贿赂了几个当时还是蒙挚认大统领的禁军去杀了她。而庭生躲在暗处,你没有看到而已,所以你就误认为是皇上派禁军去杀的。”
柳承简直不敢相信,忍住愤怒,颤抖着声音问庭生:“是这样的吗?你设了一个这样一个局?我当时是有点怀疑,但是你那时候以诚相待我,我就忽略了。”
“你别听他胡说!”庭生有些心虚。
“是胡说吗?”秦般若追问,“后来参与的那几个禁军在一夜之间全部被毒镖射杀,死因也没有被查出来,有这事吧?这皇宫就你会使飞镖吧?”
柳承明白了,他也是最近无意中才知道庭生会使用飞镖的,记得当时庭生还好奇地问他,庭生尴尬地说刚练的。
“秦般若,你的故事编的真好!”庭生说完,露出杀意,一剑刺向秦般若,秦般若躲开了剑,但是眼看着庭生的又一匕首躲不过了,距离秦般若最近的柳承一把推开了她,匕首被插入腹中,柳承缓缓地倒下了。
“来人呐!把庭生拿下!”萧景琰喊道,但是禁军却面面相觑,一动不动。
“哈哈哈”,庭生大笑道。
“国舅爷,国舅爷---”秦般若几乎哭喊道。
“般若,第一次见你,不知怎么了就让我觉得很亲近,好像她就在我身边一样,可能是因为你们都一样是滑族女人,都一样端庄大方,我知道我是太想她了,所以有一段时间就把你当成她了,对不起!”
秦般若摇着头,说:“你别这样说!”
“我没有亏待你儿子,更没有虐待他。我在我们进宫之后,就让管家送他以及他喜欢的书和兵器回红袖招了!”
“谢谢你!”
“我累了,这几年,我真的很累。我该走了,去跟他们母子团聚了!”柳承努力抬起的手猛地垂落下来……
“他们只是走在你们的前面了,你们这些人还是难逃一死!”庭生恶狠狠地说。
“庭生,回头是岸,不要再沾满无辜者的鲜血了!”萧景琰苦口婆心地劝道。
“你觉得我还有活路吗?你们这些人,谁会放过我?”
“只要你现在放下手中的剑,我答应你绝对不会追究......”
“骗小孩呢?我可不是我爹,没有那么傻!况且我还没有输。”庭生拒不服输。
“你还跟他废话什么?冥顽不灵嘛!”蔺晨边说边啪啪双手拍了两下。
这时,宫羽,言豫津,和萧景誉以及一些高手都出来了。
“你们怎么进来的?”
“我们早在国舅爷围堵列战英的时候,就已经乔装打扮混进来了。”
“所以列战英只是个幌子!”
“当然,多亏了誉王妃传话给你,要不然这盘棋还走不活呢?你们又怎么会提前行动呢?”
“但是你们是怎么联系的?”
“你派了那么多眼线跟踪所有的人,但是你以为我蒙挚是真的被你毒得神经不清了?”
“哈哈,算你们狠!我对你还是太仁慈才导致了百密一疏。”
“庭生,你把这一切都计划得过于周密,但是我想知道这盘棋你从何时开始的?”萧景琰很不解。
“从六年前的那天你教育太子,说他资历一般还不求上进,处处不如我开始的!”
萧景琰无奈地闭上了双眼。
“今天我们就决一死战,鹿死谁手还未见分晓。”庭生决定背水一战。
“是吗?你能过我这一关吗?”蒙挚走向前,“你的功夫还是我教的,尽管我倾囊相授,但是这几年你的功夫并没有长进!”
“我不想与你动手,请让开!”庭生低头轻声说道,“请你离开,我不想我的人杀了你!”
“是吗?”蔺晨一边把秦般若护在身后,一边嘲笑着问:“你再看看,这里以及外面哪些是你的人?”
“来人呢!”
没有回应。
“来人呢!”庭生不禁提高了声音,但是仍然没有回应。
“你就是喊破喉咙也没用的,你只剩下你自己了!”
“胜者为王,败者为寇!我庭生下辈子再战!”庭生举剑自刎,但是被蔺晨一掌劈出去。
“你想死?没那么容易!你死了,该有多少人为此伤心难过!”
“真是讽刺,谁会为我伤心难过?”
“第一个就是梅长苏!”
“啊?”所有人都看着蔺晨,“他还活着?”
“不是!我的意思是庭生有何颜面到九泉之下去见梅长苏!”
“哦---”所有人都出了一口气。
“来人呢!将庭生禁足将军府,永世不可以出去,也不可外人探访!”萧景琰痛苦地宣布着。
庭生无奈地闭上了双眼,心想我活着还有什么意义?
萧景琰看着这个从小到大都被自己疼惜在手心的庭生,心中一痛,眼前一黑,倒下了。
“皇上.......”
蔺晨急忙向前把脉,表情越来越难看,“唉---”蔺晨长叹一声,说:“又多了一个需要调养的病秧子!”
珠心看着马车里互不相看的蔺晨与秦般若,顿觉尴尬无比。
“那个......等一下,你们想吃点什么,我吩咐厨房去准备!”
沉默,死一般的沉默。
“那个彦辰估计在家......”
提到彦辰,蔺晨两眼发光,继而怒视着秦般若。珠心心里暗暗懊恼不已:笨蛋,这个时候提什么不好,偏偏提彦辰!
秦般若躲开蔺晨的怒视,看向窗外。
“秦般若,你就没有什么要给我说的吗?”
“说什么?我们不是都已经说清楚了吗?你说过我就是一个出卖自己身体的荡妇,而秦彦辰就是一个野种!”秦般若想起蔺晨的话就觉得一阵心痛。
“你---你也不看看你当初怎么对我!不是,秦般若,你又想干嘛?”
“我不想干嘛!我只想带着彦辰好好的生活,我累了!”秦般若真的觉得心力不足,甚至憔悴了。
蔺晨看一眼珠心,珠心笑说:“到了,你们可以好好的聊一聊了!”
刚停下车,就看到门口站着的颜炔以及秦彦辰。
“姨,我娘回来了吗?”
珠心用眼神指向马车。秦彦辰心领神会,立刻欢声雀跃地跑向马车,一看到蔺晨下来了,脸一沉:“师......”
随后看到秦般若下来,急忙开心迎上去,直接忽略掉蔺晨,让蔺晨的笑尴尬地停留在那里!
“娘---我想你了!”

评论(2)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