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ba的梦想

你眼神有漂亮的光

Chapter 9- 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二)

颜炔清晨出发的时候,人群中看到蔺晨背着小包袱旁若无人地走出来。颜炔与蔺老阁主面面相觑,这时蔺晨回过头来,说:“走不走啊?道个别,没完没了,是吧?”
“不是,你去干吗啊?”蔺老阁主明知故问。
“当然是找人算账!我饶不了她!”蔺晨恶狠狠地说。
周围的人都在笑,在他们看来,这不过是蔺晨的气话。
一路上,蔺晨都在沉默。他想了一夜,确切地说,他自己纠结了一夜。他心里憋屈,尽管知道了秦般若是为了他好才如此绝情,但是蔺晨还是觉得秦般若做得太过分了,他咽不下这口气。但是听说秦般若有难,蔺晨顿觉紧张不安。蔺晨觉得自己太贱,尽管秦般若如此这般绝情,但是他还是觉得自己的心从来没有停止过想她,念她,而且越来越强烈。前几天大雪纷纷,蔺晨就堆了一天的雪人,只因秦般若曾经说过她最喜欢看他堆雪人。蔺晨想着这次见到秦般若一定要好好的给她算账,但是怎么算,他还没有想明白。
柳承听到庭生说红袖招后面有小孩的声音,突然眼前浮现出那日秦彦辰与蔺晨的画面,不禁站起身问:“难道秦般若有孩子?”柳承被自己的话吓得呆坐在椅子上。
“国舅爷,你是不是知道点什么,正好是我所不知道的?”庭生眼神里充满了猜忌。
柳承摇摇头,说:“我只是觉得怎么会有孩子?肯定跟秦般若有很大的关系,否则怎么会如此?”
庭生冷笑两声,显然不相信,“国舅爷,你别忘了你的大仇!”
“我的仇人是萧景琰,不是秦般若!”
“但是你看不出来萧景琰与秦般若是一伙的?还是你忘了当初......”
“闭嘴!”柳承大怒,随机平静下来,反问:“一伙的又如何?目的不一样,也不会冲突,比如你我。再说要萧景琰死才是我们的重心,我不仅大仇得报,还可以得到更多的荣华富贵,只是你到时候不要兔死狗烹就好。现在是关键时刻,又何必多树秦般若这个敌人!而且你不用担心我会有异心,你还是把你该准备的都赶紧准备好,免得有突发状况!”
“那你去探探虚实!”
“这情报准确吗?”
“当然不能完全确定,你去看看就知道了。”
“好,我这就去办!”
-----------------------------
柳承坐在轿子里,闭目眼神,思绪万千,脑海中一直循环往复着一句话:秦般若有孩子,秦般若有孩子……
“国舅爷---”
“什么事?”柳承有些不耐烦地问。
“我看到那天用弹弓打你的小孩了,貌似是偷跑出来的。”
柳承一个惊吓从轿子里猛地站起来,一头撞到顶部,疼地龇牙咧嘴。但是顾不上了,柳承急忙从轿子里出来,然后轻轻地走到正在看玩偶看得专心致志的秦彦辰旁边,侧面观察着他,突然脸渐渐地沉了下去,眼前浮现出秦般若的面孔,柳承不禁冷笑一声,大喊了一声:“秦般若!”
“娘?”秦彦辰吓得急忙回头,一脸惊恐万分的表情。
“你果然是秦般若的儿子!”此时柳承长出一口气,心里却五味杂陈。
“国舅爷,你诈我?小人!”秦彦辰气呼呼地说。
“带走!”
“你们带我去哪里?”
“到了就知道了,看你这样子绝对没有出来好好玩过!”
“不是一路人,如何同行!”秦彦辰想挣脱,但是他发现自己已经被团团围住,插翅难飞,“带我去哪儿啊?你们通知一下我娘啊,她会担心的!”
“上轿子,但是必须先把你绑了,你鬼点子太多,防着点比较好!”
“不至于吧?你们这么多人,我也跑不了啊!”秦彦辰笑嘻嘻地说。
“你爹是蔺晨,对不对?”柳承坐在秦彦辰对面,目不转睛地盯着他看,
“跟你有关系吗?”曾经秦彦辰也问过珠心这个问题,但是珠心没有正面回答,只是轻叹一口气,而后语重心长地说:“不管你爹是不是蔺晨,秦般若是你娘是改变不了的,明白吗?”当时的秦彦辰是不明白的,现在仿佛有那么一点明白了。
一路上,柳承望着这个长得像秦般若和蔺晨的孩子,突然想起自己那个还没有出世就已经化为血水的孩子,表情扭曲起来。他几次都想杀了萧景琰的儿子,可是他们又是他姐姐的儿子,一直下不去手,也狠不下来心,为此他颓废了很长一段时间,还是庭生找到他,宽慰他,所以他的秘密也就只有庭生知道。
到了国舅府,秦彦辰不屑一顾地说:“堂堂国舅府也不过如此嘛!”
“是吗?这边走!”
秦彦辰跟着柳承东拐西拐的走到了一个别院前,金碧辉煌,金光闪闪。
“哇哇哇---你这也太奢侈了!你到底是国舅爷啊还是皇上啊?”
“国舅爷今天也让你小子开开眼!”
“有兵器吗?”
“有,进来看!绝世无双的好兵器都在这里了!”柳承自己打开了开关,回头对管家说:“按照惯例,你们谁都不可以进来!”
“那他......”管家指着秦彦辰欲言又止。
“他是我的贵宾,能比吗?你们在这守着,寸步不离!”柳承随机笑嘻嘻地对秦彦辰说:“你在这好好看这些,有喜欢的挑选出来,这边一间是武功秘籍!你看看你能认识多少。”
秦彦辰看着陈列在书架上的众多武功秘籍,两眼放光。
“你就在这好好看吧,一日三餐会有人送饭才过来!”
秦彦辰围着柳承看了两圈,抬头问:“你用这种方式关押我,为何?”
“这样不好吗?”
“你不觉得你这种方式很奇怪吗?”
柳承想了想,说:“与其把你关押在又黑又脏的牢房里听你大喊大叫的,大哭大闹的,不如以礼相待,回头你娘或者你爹才不会杀了我。”
“所以你是替别人做事的?”
柳承一愣,“你小小年纪---,反应怎么这么快?”柳承简直不敢相信,就仅此一句话就被看穿了。
“那我什么时候可以离开?”柳承还没有回答,就听秦彦辰丧气地说:“问你也是白问,应该问你主子才对!那你可以差人给我娘报个平安吗?”
“可以!”柳承口是心非。
----------------------------
中午吃饭的时候,小兰他们发现秦彦辰不见了,就赶紧去告诉珠心。
珠心大惊失色,急忙去找秦般若,推门进去,发现柳承也在。
“干嘛呢,慌慌张张的,连门都不会敲了?”
“般若,我找你有事!”珠心尽量让自己平静下来。
“那般若,我先走了!”
“好,慢走!”
“记住我刚才说的话,有任何难处去找我,我一定帮你!”
“谢谢!”
珠心看柳承走了,急忙关上门,不相信地问:“他怎么来了?”
秦般若摇摇头,说:“说了一些临终遗言一样的话,估计庭生开始行动了!对了,什么事情让你如此?”
“哦,对!我都忘了正事了:咱家那个小祖宗又跑出了!”
“什么?这个时候跑出去?”秦般若惊坐在椅子上,手抚着太阳穴,觉得头疼,说:“不要去找他,等他疯够了回来,看我不收拾他!”
“不行,我怕出意外!我还是派人秘密找一下吧!”珠心说完就跑了出去。
眼看着天就要黑了,秦般若的焦急越来越难以承受,秦彦辰还没有回来,她在后院门口来回踱步,张望着,但是始终没有望到那个熟悉的身影,秦般若急了,喃喃自语:“肯定被抓走了!”想到这里,立刻冷静下来了,但是怎么会被发现的?
“苏冰!”秦般若立刻意识到事情不妙。
寻找回来的人汇报说在大街上看到国舅爷五花大绑地带走了一个小孩,听描述应该就是秦彦辰。秦般若立刻站起来,说:“我现在就去找柳承。”
“般若---”
“如果我回不来了,你千万不可轻举妄动,等颜炔过来,以待商议!切记!”
珠心点点头。
对于秦般若的到来,柳承一点也不吃惊,微笑着说:“今日到访,是天大的事?”
“彦辰呢?”
“彦辰是谁?”
秦般若忍住怒火,说:我儿子呢?”
“也是蔺晨的儿子?”
“这跟你有什么关系?”
“是还是不是!”
“是!”
秦般若背后有人哈哈大笑。
“好久不见,秦姑娘!哦,不!应该是蔺夫人!”庭生皮笑肉不笑的样子。
“你也在?”
“当然,在这等你!国舅爷,请你现在就带蔺夫人去见她儿子吧!”庭生给柳承使了一个眼色,柳承点点头。
秦般若狐疑地跟着柳承,见到了秦彦辰,此刻秦彦辰正在看书,看得津津有味。
“彦辰?”
秦彦辰抬头,“娘!你怎么来了?”
“你怎么样?还好吗?”秦般若上下检查着。
“我好着呢!国舅爷对我不错,好吃好喝好睡地伺候着,还有这么多好看的东西,你看!”
秦般若抬头一看,讶异了,随即不解地望着柳承。
“我只是不想与你为敌,但是更不想你成为我报仇雪恨的绊脚石!”
“国舅爷,其实事实不是那样的,你---!”
“国舅爷,将军在等你!”秦般若的话被打断了。
“这几天你就在此陪着你儿子吧!等这事过了,我自然会放你们远走高飞!”
柳承丢下这句话就走出去了,大门被关上。
-----------------------------
对于庭生的到来,誉王妃淡然地放下手中扫雪的扫把,轻声问:“什么风把将军给吹过来了?”
“在家扫雪呢?”
“秦般若已经警告过我了,说我再不安份点,皇上不杀我,她就要杀我了!”誉王妃一副戚戚然的样子,“所以现在我除了扫雪还能做什么?你又不帮我们孤儿寡母的!”
“帮!当然会帮!但是时机还不成熟!”
“你知道列战英从边关回来了吗?”
庭生震惊,但仍不动声色地摇摇头。
“据说只带了20来个随从,我想这随从不简单吧?”
“你怎么知道的?”
“无意中从秦般若那里得知的!至于虚实,你大可去打探。”
庭生笑了笑说:“我相信你!”
誉王妃笑着点点头,问:“可以告诉我你此番前来是为何事了吗?”
“奉皇上旨意将这誉王府团团围住,一个蚊子也不能飞出去!”
“皇上为何突然这般对我们母子?”
“秦般若为了讨好皇上,告诉了他萧栋流淌着滑族的血液,皇上勃然大怒,要杀你们。是我劝下来的。”
誉王妃在心里冷笑,好一个挑拨离间的技俩!但是誉王妃表面上装得恨的牙痒痒的,说:“秦般若,我与你势不两立!”
“那我先走了。”
“等一下,蔺晨离开了琅琊阁,应该是来这边了!”
庭生疑惑地望着她,在质疑,他也是刚刚在来誉王府前才得知的。
“秦般若身边有我的人!”誉王妃云淡风轻地说。
“知道来干什么吗?”
“应该是带走他与秦般若的儿子!”
“你既然知道,为何现在才告诉我?”
“秦般若何曾相信过我,你知道的。而且她做事过于小心谨慎,我的人也是最近才得以贴身的。”
庭生若有所思。
“所以,你有什么打算?”
“你放心,我绝对不会让皇上杀你们的!我先走了,但是你们千万不要出了誉王府。”
誉王妃点点头,她心里明白,今天庭生过来,本是抓他们的,但是现在给他提供了这么重要的消息,他已经顾不上他们了。想到这里,不禁佩服秦般若的智慧。
庭生走出誉王府,低头对随从说:“赶紧通知国舅爷,老地方见。”
“是!”
------------------------------
庭生轻抿一口茶问柳承,问:“你知道列战英回来了吗?”
“知道啊!被我的人阻止在外了!现在他进不来了!”柳承一副无所谓的样子。
“你这样做会不会太明显了?”
“我们已经没有退路了!再说有秦般若跟她儿子在手,你觉得红袖招以及江左盟还敢怎么样吗!”
“是,必要时杀之!永绝后患!”庭生眼露杀机。
柳承望了一眼庭生,微微一笑。
“蔺晨到了吗?”
“明天这个时候应该就到红袖招了!”
蔺晨与颜炔走进红袖招,看到珠心脸色非常难看。颜炔急忙走上去,问:出什么事了?”
珠心看了一眼蔺晨,说:“彦辰自己偷跑出去被柳承抓了,般若去了国舅府要人,至今未回。”
“什么时候?”蔺晨紧握拳头。
“三天前!”
“我这就过去国舅府!”
“你不能去!你去了等于自投罗网!”颜炔抓住蔺晨喊道。
“敢情不是你老婆孩子,你不急,是吧?”
“我---”颜炔不禁笑了,“蔺晨,你急也没有用啊!而且我相信他们母子没事的,因为他们是筹码,你见谁是目的没达到就提前扔了筹码的?”
蔺晨沉默不语。
甄平急匆匆地跑过来,说:“不好了!宫里出事了!”
蔺晨沉默了半天问:“意料之中的事。宫羽与言豫津到了吗?”
“到了,而且萧景誉带着一部分武功高强的人也到了!”
“让他们在宫里等着,我们马上到!”蔺晨转向颜炔说:“你坐镇红袖招,我担心庭生会痛下杀手!珠心,你跟我去看好戏吧,好戏开始了……”

评论(6)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