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ba的梦想

你眼神有漂亮的光

Chapter 9- 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一)

          对于秦般若的到来,誉王妃多多少少有些许的惊讶,“妹妹,外面雪那么大,你怎么来了?”
“来帮你扫雪啊!”秦般若笑盈盈地说。
“扫雪?”誉王妃一愣,立刻明白了,嫣然一笑说:“屋里说。”
“好久没见彦辰了!”
“哪天带他过来给姐姐看看。”
“那太好了!”
随即誉王妃喜悦的表情慢慢黯淡下去,“妹妹,有话不妨直说!”
“姐姐,那我就直说了。您跟庭生认识?”
“妹妹怎么知道?”
“朱颜。前些日子他找过我,应该说是威胁我,用两个故人,其中一个就是朱颜。”明白人不用细说,只言片语便知晓。
誉王妃点点头,说:“对不起,当初骗了你!但是庭生当初答应过我不动你的。”
秦般若一愣。
“是他告诉我要想请你帮我,唯有朱颜这两个字,但个中故事,我并不知。他只是利用我跟栋儿让他顺理成章而已,好在......”
“好在你并没有深陷其中去相信他!所以你没有告诉他他的身份,也没有告诉他我的秘密!谢谢!”
誉王妃摇摇头,说:“妹妹这么说我很惭愧。谁该信,谁不该信,我还是可以分得清的。”
“但是现在,你一定要百分百的相信我,相信我可以让你跟栋儿过的很好,即使放弃那个位置!现在庭生与柳承暗里沆瀣一气,我知道庭生为那个位置,但是我就不知道柳承是为何了?”
“他是为了报仇!为一个滑族女人和她腹中的孩子报仇!”
这个原因让秦般若吃惊不小,“滑族女人?怎么会......?”
“你很奇怪你不知道,对吧?”
“这个女人的娘从小就是在一个五品官员家里当下人,没有人知道她是滑族人。此女人长大后颇有几分姿色,与此官员的儿子朝夕相处便两情相悦,却被棒打鸳鸯而流落风尘,所以此女人在风尘中长大,偶然的机会认识了柳承后两人如胶似漆,但是被皇上认为是奸细,柳承赶到时,正看到被一剑刺入心脏,香消玉粉......”
“你怎么知道的?”
“庭生说的,既然要利用我,总会让我知道点什么。但是我总觉得柳承是被庭生利用了!”
“你怀疑不是皇上杀的,而是庭生?”
“不是没有这个可能!但是柳承那么精明会不察清楚?”
“人在极度愤怒的时刻,只会相信看到的最表面的东西!”
“你刚刚说让我们放弃那个位置?”
秦般若点点头。
誉王妃吃惊不已,站起来审视着秦般若,不解困扰着她,“我不明白!”
“我承认我当时答应帮你们,跟朱颜有很大的关系,因为对于当时的我来说,没有任何人可以比她更重要;其次:也是为了还誉王的知遇之恩,我不想他的后代居无定所反被追杀。不过后来我才明白,追杀你们不过是庭生与柳承的一个引我出来的计策而已。”
“然后呢?”
“红袖招开门做生意以后,我也慢慢地掌握了当时形势,我发现庭生与柳承联手在毒害皇上,而皇上似乎并不知道。你接触过庭生,应该知晓他的狠毒与奸诈。我相信一旦他当上了皇帝,那么你们必然是他除之而后快的。我不想,也不能这样。况且现在栋儿还小,这段时间以来,你我都看到了,栋儿心性单纯善良,你又何必让他幼小的心灵上布满灰尘,甚至沾满鲜血呢?以前我不懂,自从有了彦辰,我才发现他开心快乐最重要。至于将来如何,让他们自己去把握,不好吗?”
秦般若眼含泪花,注视着誉王妃。
誉王妃点点头,说:“我懂了,所以我该怎么做?”
秦般若长出一口气,释然一笑,说:“在家关门扫雪。无论外面风雪有多大,你只管在这誉王府带着栋儿扫雪,等太阳出来,积雪自然融化。”
“关门扫雪?那雪不是都积压在这院子里了?”
“太阳终会出来,那么无论多厚的雪都会融化成水,自己流向门外面,你又何必多此一举自己把它弄出去呢?不累吗?说不定还会受累于外面的风雪而感染风寒呢,何必呢?”
誉王妃点点头,轻松地说:“我明白了!那我就在家扫雪。”
“另外,如果庭生来找你,你需要这般应付......”秦般若趴在誉王妃的耳边叮嘱着。
誉王妃不相信地问:“这样你会不会......?”
“不用担心我!”
誉王妃点点头,说:“你也要多保重!”
秦般若握着誉王妃的手,笑着点点头,说:“我先走了!”
几日后,珠心的消息到了琅琊阁,颜炔看了之后,表情凝重,急忙跑向蔺老阁主的房间。而此时蔺晨刚好过来,看到两个人表情如此难看,不禁哑然一笑:“怎么啦?天塌下来了?”
“快塌下来了!”蔺老阁主严肃地说。
“塌吧!一了百了!”蔺晨喝了一口酒,自从上次回来之后,是酒不离手,手不离酒。
颜炔把手里的信递给蔺晨,说:“珠心写过来的,般若有难!”
蔺晨急忙缩回本想接信的手,不以为意地说:“与我何干!”
“我不知道你们到底发生了什么,但是秦彦辰你不能不管吧?”
“哎,我说颜炔,你怎么回事?秦般若的野种与我何干啊?我蔺晨还没有贱到要替她养儿子吧?”
“混账!”蔺老阁主忍不住了。
“你去了那么久,难道不知道秦彦辰是你的儿子吗?”
蔺晨有一霎那间的震惊,甚至惊喜,但是立刻又恢复理智了,“这是秦般若的技俩吧?就是因为我去了那么久我才看清楚秦般若,看清楚过去和未来。当然我也没有未来了!”
“蔺晨,你过来看!”
颜炔在纸上写着:秦般若 朱颜 蔺晨 秦彦辰,然后抬头看着蔺晨,问:“你看出点什么了吗?”
蔺晨没有说话,目不转睛地盯着这几个名字。
“在般若心里,朱颜的地位无人能及,你了解她的成长过程,应该清楚。秦彦辰,秦自然是秦般若,彦是朱颜,那么辰是谁?”
“难道是我蔺晨?真是滑天下之大稽!”蔺晨还是无法接受,“那天早晨我亲眼看到秦般若喝下了那药......”
“你确定你看到了整个过程?”
蔺晨想起了那天,确实,他看到的只有半碗药的碗在秦般若的嘴巴边,但是喝的过程,没有看到。
“如果真如你们所言,秦彦辰真是我儿子,那么我杀了秦般若的心都有了,她的自私与无情让我们父子不相认就算了,还让我们父子几乎是反目成仇!你们知道秦彦辰那小子为了维护秦般若,竟然跟我说什么吗?说他要踏平这琅琊阁!儿子要杀了老子,她这做娘的不怕天打雷劈吗?”
“哈哈哈,这小子有志气!”蔺老阁主非常赞赏。
“爹,您没事吧?”蔺晨回头不相信地望着蔺老阁主,“你也疯了吗?”
“混账!拿日我在秦般若身边见过他,小小年纪就气宇不凡......”
“爹,你也认识他?”
“当时我看到秦般若下意识地紧张,以及欲言又止,我就觉得有问题,所以才让你去!但是没想到,你这么......”蔺老阁主深深地叹息。
当时是秦彦辰第一次出去,开心的不得了,但是也是最后一次。他没有想到他娘就是因为那仅有的一次出去碰到了他的爷爷,让他失去了以后的机会。
蔺晨想了想,摆摆手,说:“无论你们怎么说,我还是不信!”
“那你看看这个!”颜炔将手里的信递给蔺晨,说:“如果不是到了危机关头,秦般若会找我求救吗?”
“是啊,他找的是你,关我什么事啊!”蔺晨信都没有看,随手一扔,扬长而去。
“你---”颜炔回头看着蔺老阁主。
“别理他,他只是无法接受现实!”
“那我准备准备,明早启程。”
“好!”
蔺晨推开秦般若以前住过的房间,看着梳妆台上的镜子中的自己,突然好像看到昔日的秦般若在对他笑着一样,蔺晨慢慢地表情扭曲,怒不可泄,一拳打碎了镜子,伴随着哗哗碎掉的玻璃,还有手上的鲜血淋淋……
“秦般若,你为什么要这么对我?你的心怎么这么狠呢!你等着,看我怎么收拾你!”蔺晨丝毫感觉不到手上的疼痛,反而心里的疼痛让他几乎如溺水一般。
这边秦般若打了一个喷嚏,不经意地说:“谁在说我?”
“估计是蔺晨在想你,信应该到了琅琊阁了!”珠心笑说。
“不是让你找颜炔吗?怎么蔺晨会知道?”
“般若,这么大的事,我不确定颜炔会不会跟蔺晨说啊!”
秦般若沉默了一下,说:“希望没有说!”
“秦姑娘,我有事要报!”门外有人说话。
“进来。”
“苏姑娘出去了。”
“好,知道了!派小丁她们盯着看看去哪里了?”
“好!我先下去了!”
珠心随手关上门,问:“苏冰难道去......”
秦般若深深叹了一口气,说:“这是我最不愿看到的,但是往往最不愿承认的就是事实。如果是真的,我也不知道拿她怎么办了,让颜炔带她回琅琊阁吧!”
苏冰按照标示前进,不忘回头看看有没有人跟踪她,殊不知跟踪她的人在前面各个分岔口等着她呢。苏冰走进了一个大院子里,走进大厅,看到庭生一个人在大厅门口等着她。苏冰迎上去,深情款款地与庭生四目相对着......
庭生一把拉过苏冰,横抱起她走向里屋……
一翻云雨之后,苏冰趴在庭生的胸口处,问:“你准备什么时候动手?”
“再等一下!秦般若那边有什么异常?”
“我怀疑红袖招后面有个院子,当然常人看到的是一面墙。”
“哦?有玄机?”
“是,里面应该有人,还有孩子。昨天我听到了里面有孩子的笑声,好像在里面堆雪人打雪仗!”
“看来,这秦般若不简单!回头让柳承去探探虚实。”
“柳承可信吗?”
“他就是一个天底下的大傻瓜,哈哈哈。所以我不需要相信他,只需要他帮我办事而已。”
“要尽快去查看,我今天出来,怕是会引起秦般若的怀疑了。”
“那就不回去了?”
“不行!现在还不是时候!你准备的怎么样了?”
“差不多了!马上你就可以当皇后了!”
“当不当皇后都没有关系,我只要与你在一起!”
“你真那么在乎我吗?我记得当初你投靠我的时候说你恨秦般若夺去了你喜欢的人,而后又不珍惜,所以你才要让她付出代价……”
“难道我不应该珍惜眼前对我好的人吗?”苏冰边说边挑逗着庭生。
“我第一次见你就不可自拔了......”
“但是你忍到了现在!”
“君子好色,不可强求,得是两情相悦,这样才会是干柴烈火,熊熊燃烧。”庭生翻身而下,吻住了苏冰......
珠心从外面慌慌张张地进来,“般若,苏冰去见了庭生,一个时辰了都没有出来......”
秦般若沉默了,“我担心......”
“那我们怎么办?”
“等她回来!”
不一会,苏冰开开心心地拎着一大包东西回来了,看到秦般若在走廊,故作吃惊地问:“般若姐姐,你怎么在这?”
“等你啊!”
“我去集市买了一些东西。”苏冰边说边展示她买的东西。
秦般若浅笑着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打量着满心欢喜的苏冰,眼神定格在她的衣领处,很明显的,里面的衣服没有穿好。秦般若淡淡地笑着说:“你好像忘记买新衣服了!”
“啊?”苏冰慌乱了。
“怎么啦?”这样的苏冰更应证了秦般若的怀疑,“就是觉得你这件衣服有些破旧了。”
“那我明天去买一件新的。”
秦般若点点头,说:“时候不早了,去吃晚饭吧!”
“我们一起去吧!”
“我还有事,先走了!”
“你还喜欢蔺晨哥哥吗?”苏冰对着转身离去的秦般若的背影喊出声。
秦般若转回身,摇摇头,认真地问:“你呢?你把他放在什么位置上?”
“哥哥,真正的哥哥。”
秦般若淡然一笑,问:“你出来,他,蔺晨知道吗?”
“知道,是他让我出来看看的。般若姐姐,你们回不去了吗?”
“覆水难收。”
“难道你的国就那么重要吗?”苏冰脱口而出,突觉鲁莽。
秦般若的心咯噔一下,但是还是不动声色,“苏冰,你回琅琊阁吧,现在太乱了,免得被伤害。”
“我不走!”
秦般若望着苏冰坚定的眼神,终究没有再说什么。

评论(3)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