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ba的梦想

你眼神有漂亮的光

Chapter 7-回首向来萧瑟处,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三)

         蔺晨临走去思量再三,还是决定去跟秦彦辰道个别,他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竟然有点舍不得。犹豫不决时,正好碰到珠心。
“珠心,这孩子真是秦般若亲生的?”蔺晨这时多希望珠心能否认。
珠心深深地看了一眼蔺晨,点点头,说:“是她亲生的!但是---”
蔺晨顷刻之间绝望地摆摆手,示意不要再说下去了。
“你有没有觉得他很亲近?”珠心说完这句期待着蔺晨的反应。
“是啊,说实话如果不是当场逮着般若喝药,我真怀疑这孩子是我的!”
“蔺晨!表面上看到的未必都是真的!有时候眼睛看到的最欺骗心,用心感受一下,也许你会有新的发现。”
蔺晨摇摇头,苦笑一下,说:“我这几天想了很多,秦般若今天把我最后一点希望也堵死了!我无力去挽回了!”
“蔺晨,你怎么可以这样想呢?其实你看到的......”
“珠心,你干什么呢?”秦般若的声音从两人的背后传来。
珠心几乎就要说出来了,但是话被堵上了,珠心轻叹一声,微笑回头。
蔺晨看都没看一眼秦般若就走开了,这次他坚定了要离开。
再次走进这院子,脚步是如此的沉重。
“师傅---”
蔺晨看着一脸天真无邪的孩子,有那么一丝恍惚:如果这孩子是自己的,该多好啊!可是没有如果,当初秦般若把唯一的可能都扼杀在摇篮里了!
“混世小魔王,我临走前再看看你。”
“你要走了?”
“对啊!你这腿没事了!”
“那好吧!临走前我告诉你我叫秦彦辰!”
“好名字!”
“另外告诉你一个秘密!”
“说来听听!我对秘密感兴趣!”
“我有爹~~~”
相对于秦彦辰喜滋滋的样子,蔺晨的表情要多难看就有多难看,“你爹?他是什么样?”蔺晨是紧张的,他突然希望是个恶贯满盈的赌徒。
“他啊,我娘说他是个大英雄,英俊潇洒,侠骨柔情,翩翩.....”
“秦彦辰,你说什么呢?”这时秦般若过来,打断了秦彦辰下面的话。
蔺晨回头怒瞪秦般若。
秦般若笑笑,说:“我们出去聊,让彦辰好好休息。”
秦彦辰疑惑地望着他们的背影,眉头一皱,“你们有没有觉得我娘跟师傅之间不仅仅是认识啊!好像有什么深仇大恨一般!”
下人们摇摇头。
“唉,你们天天跟着我,怎么就没有学会察言观色呢?”秦彦辰是一脸的埋怨和不解。
出了院子,回到红袖招,走到秦般若的房间门口。蔺晨粗爆地一脚踢开门,把秦般若推了进去。
“不是没有爹吗?”蔺晨质问。
“蔺少阁主,你真好笑!没有爹,难道他从石头缝里蹦出来的?”秦般若若无其事地倒茶喝茶。
蔺晨一把打翻秦般若手里的茶杯。
“你干什么?”秦般若站起来怒问。
“他爹是谁?这孩子到底是你跟谁生的?”
“与你何干!”
“你信不信我一样可以毁了他?”
“你!”秦般若立刻如泄了气的皮球一样,说:“就是孩子问起,随便编造一个心目中的男人的样子而已。”
“你这个女人连小孩都骗!”
“他还小!”
“长大了自然会知道,他有知道亲生父亲的权利。”
“他本来就是一个意外,何必.....”
蔺晨冷笑一声,说:是意外?是你在使用美色的时候,不小心的意外吧?
般若深深地看了一眼蔺晨,没有说话。但是在蔺晨看来是默认,他大为恼火,继而嘲讽道:“你说你又不是第一次了,怎么能这么不小心呢?
秦般若不想继续这个话题,站起身想离开。
蔺晨一把拉她入怀抱,抚摸着她的脸,悠悠的说:“就是你这张脸,让我魂牵梦绕,夜不能寐。”秦般若有那么一刻的恍惚,动情的喊道:“蔺晨,我......”
“你就是用这张脸,这个眼神来勾引男人的是不是?”
“啊?”
“你伺候了那个野种的爹多少天才有的那个野种?”蔺晨发疯一般的嫉妒,嫉妒让他失去理智,口无遮拦,“你是不是如那一晚一般极尽温柔,不,你有没有事先喝药?还是你们滑族女人根本就不需要而一样懂得取悦男人?......”
“够了!你不要一口一个野种野种的!”
“怎么心疼了?他对你有没有我那晚如此狂野?”蔺晨的手猛的伸进秦般若的裙子里,秦般若倒吸一口气,如此的羞辱让秦般若脸色通红,无法言语。
“怎么?没有我狂野?那他是个文人骚客了?都说文人最会玩?来,伺候一下本大爷,看看你学会了什么?”
“是!”秦般若猛地推开蔺晨,几乎吼道:“我伺候天下男人,我就是一个人尽可夫的荡妇!那又如何?”秦般若也疯了,越说越离谱,“跟你又有什么关系?你不过是我众多男人中的一个而已,他们任何人都比你狂野,都比你能让我难忘!你不是问秦彦辰怎么来的吗?好啊,我告诉你,他能文能武,我们各自满意,缠绵到……
“啪”一巴掌,你说够了没有!”
“没有!”秦般若疯狂的喊道:“你不就是这样认为的吗?!我就是这样的女人!我就是靠伺候男人才得以生存,靠跟男人睡觉才有今天的一切。连秦彦辰都是野种,一个连名字都不知道,却让我至死不渝的爱着日日夜夜想着的男人留下的野种……”
“秦般若!你住口!”
“怎么?受不了吗?心里不好受?我就是这样一个女人,但是你也别一口一个野种野种的叫,我情愿生野种,也不愿意跟你生!”秦般若也是疯了,她想既然如此这般了,不如再推一把,推向万劫不复。
“秦般若,你找死吗?”蔺晨走向前狠狠的掐住般若的脖子,秦般若呼吸困难,脸憋的通红。秦般若几乎就以为自己要死的时候,蔺晨一把把她扔到了一边,般若咳个不停,片刻之后,抬头怒视蔺晨,冷笑道:“现在心里有没有解恨?”
“我当然不舒服!你是我的女人,我的女人!”
秦般若低下了头,因为蔺晨刚刚受伤的眼神以及语气刺到了她的心。
“秦般若,我以后再也不要见到你!”
“般若,不好了,彦辰摔倒了!”珠心在门外喊道。
“怎么会摔倒?”
“他说他要找蔺公子,他们拦不住,他就自己去......”
“赶紧去看看!”
般若走到门外才发现蔺晨并没有动,回头望向正在收拾东西的蔺晨,“你要走?”
蔺晨没有说话,算是默认了,最后看了她一眼,那眼神是恩断义绝,是老死不相往来。
“珠心你先过去,我们马上就过去!”
“那你们快点,彦辰疼的不行了……”
般若关上门,几乎跪着爬向蔺晨,拽住他的腿,哀求道:“求求你,蔺公子,蔺大爷,彦辰还没有好,您不能走!刚刚是我错了,我道歉。他肯定是知道你要走,故意使用的苦肉计!求求你等他完全恢复了您再走......
蔺晨一怔,冷笑道:“苦肉计?果然跟你一样奸诈狡猾!再说我为什么要救你的野种?我为什么要帮你?你不是爱死了那个男人吗?我就让你一辈子守着你那瘫痪在床的儿子,给他端屎端尿.....”蔺晨高高在上,恶狠狠地说,仿佛任何言语也无法表达他的愤怒与哀伤。
般若害怕了,她惊恐的望着蔺晨无所谓的表情,有片刻的失神。
“我错了!我错了!只要你救了彦辰,你要我怎么样都可以,除了跟你回琅琊阁!”
“秦般若,你还真是恬不知耻哈,你还想跟我回琅琊阁?”
“我没有!是你一直在这纠缠着,难道不是让我跟你回琅琊阁吗?”秦般若的心也是痛的。
“从知道你生了一个野种外,就不是了!我们大路朝天,各走一边!”
“好好好,你蔺晨只要救了我儿子,随便你!”
“包括......”蔺晨靠近秦般若,色迷迷地将秦般若全身看了个遍,一把解开了秦般若的腰带。
“别,请你先救我儿子!”
“哦?”蔺晨停下,没有动。
般若愣了一下,双手左右开工般狠狠的抽自己的嘴巴,蔺晨一愣,虽然心疼,但是仍然无动于衷。直到嘴角出现血丝,蔺晨才推开她的手,说:“秦般若,你真是无药可救了!行了,我去看看!”
在蔺晨耐心的调养下,秦彦辰恢复的很快,渐渐的能走路了。当秦彦辰连续走了几米之后,秦彦辰惊喜万分的抱住了蔺晨,说:“师傅,谢谢你!”
秦般若看着抱在一起的两人,泪水涌上心头,湿润了双眼。
“你要谢,就谢你娘吧!”
“我娘最疼我了!”秦彦辰走到秦般若的身边,抱住她说。
秦般若抱住秦彦辰,透过秦彦辰看向蔺晨,而此刻的蔺晨已经收起了刚刚的笑容,他的眼神如一潭湖水,深不见底。
“娘,你跟师傅以前是朋友吗?”
“是”
“不是!”
“啊?”面对娘的肯定与师傅的否定,秦彦辰迷惑了,“到底是不是?”
“你娘为了让我救你,许诺了我很多!”
“要给师傅很多钱吗?那顺便把我的学费也付了吧?”
蔺晨笑而不语的望着很想钻入地下的秦般若片刻,才说:“不是钱,这件事对你娘来说轻而易举的事……”
“蔺晨---”
“好了,小孩子不要打听那么多!你现在刚刚好,不要走那么多,快回去把我昨天教你的知识温习一遍,我明天要检查的!”
“是,师傅!”秦彦辰转身被小兰扶着离开。
秦般若看着混的如此熟悉的两人,半天说不上话来。
“晚饭后,我在房间等你,记得洗干净点再来!本大爷可不想在你身上闻到别的男人的味道!”
“你要去吗?”珠心有些心疼:“也许当初我不应该去找你回来,这样你们一家三口是多么的幸福……”
般若苦笑一下,摇摇头说:“他答应我的事,他做到了,那么我答应他的事也要做到。他不是坏人,只是恨我!”
“那你可以跟他说清楚啊!”
“我不想他卷入进来,你看庭生已经在查他的身世了,我想不久他就会确认了他的真正身份,那么一场血雨腥风是避免不了了!蔺晨他本是闲散之人游历人间,无忧无虑的生活。我们不是一路人……”
“那你又何苦背负这么多呢?”
“人生之路,走到某一个岔口,有的情份,即使割舍起来心痛到无法呼吸,但是也必须这样做,因为你别无选择。舍得舍得,有舍才有得。”
“般若!”
“我现在最担心的就是彦辰,若真的是无法控制的局面,你记得带他去琅琊阁找蔺老阁主,让他认祖归宗,而你就跟颜炔好好的生活……”
“你这算是交代遗言吗?”
般若扑哧一笑,说:“是啊,遗言!所以你要记好了!”
珠心反而严肃地说:“要死咱姐俩一起死,黄泉路上有个伴!”
“好啦!事情还没有到那一步呢!”
“那你晚上记得小心一点说话,不要激怒蔺晨,他现在几乎是个随时都会张口咬人的狮子。”珠心担心不已。
“没事!他......他不会的!”秦般若的声音越来越低,现在的蔺晨看到她,不是厌恶就是嘲讽,秦般若知道蔺晨在以此来掩饰他的伤!
秦般若轻轻地敲门,“是我,蔺晨!”
“请进!”蔺晨应道。
秦般若轻轻推开门,随手关上......

评论(6)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